盐城市卫生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15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制作本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卫生局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情况等。统计数据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中国•盐城》网站及市卫生局《盐城卫生》网站进行公开。联系电话:0515-88335115。
    一、概述
    (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
    根据《条例》规定,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班子,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职能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明确了局办公室具体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业务处室也都明确了一名同志负责各条线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也都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组建了由单位工会负责人、资深专家、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在单位工作的地方政协常委、委员参加的民主评议监督小组和公开工作监督小组,从组织层面上解决了有人管事、有人做事的问题。
     (二)对《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及时对《盐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盐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均已在市卫生局网站公开。
    (三)加强了公开载体建设
    为保证我局有关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在网上公开,2009年,市卫生局机关加大了对卫生信息化的硬件投入力度,全年共投入4.95万元添置了一台服务器、一套网络版杀毒软件,保证了局机关局域网的稳定和安全;并投入4.94万元,新增计算机6台、网络交换机2台。
    (四)对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系列制度进行了完善
    根据《条例》规定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需要,我局对前期出台的《盐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盐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试行)》、《盐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试行)》、《盐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民主评议制度(试行)》等一系列制度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程序化、正常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编制了《盐城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公开2009年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并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按规定在《中国•盐城》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94条,在《盐城卫生》网站及时公开重大卫生活动和重点卫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有关政府信息940条,并根据医疗机构人员变动情况,对《盐城卫生》导医栏目有关内容进行了更新。相关政府信息纸质材料定期送市档案馆和图书馆供公众查阅,8月份以来已分别报送材料194份。同时,认真做好市政府办下达的“百件实事网上办”由卫生部门负责维护、更新的医疗机构信息、医疗专家、医院收费、疾病控制、职业病防治、卫生监督与投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栏目维护和更新工作,上传信息60条。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在加强与当地主要媒体联系,及时报道相关工作信息的基础上,建立了单位网站、电子大屏幕、触摸屏,落实专人负责后台管理,发布与更新相关信息,并注重电梯文化、病区文化建设,对一些时效性要求比较高的内容及时予以公示。所有市直医院都把患者的权利与义务、本院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多途径向患者公开,为患者特别是农村前来就医的患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市卫生局网站设立了依申请公开和在线咨询栏目,2009年度共收到群众在线咨询207件,其中属于政府信息的9件,均已在网上向申请人答复。全年还接受并解答群众当面咨询634人次、电话咨询1237人次,《盐城卫生》网站年浏览量74452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暂未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情况
    本年度,本机关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不足是政府信息公开队
伍人手不足,一些政府信息虽及时在卫生局网站上进行公开,但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及时性不够。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公开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
 

                                       二○一○年三月十五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82

其中:1、网站公开

1194

2、政府公报公开

0

3、档案馆公开

194

4、图书馆公开

194

5、其他方式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9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上申请数

9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9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9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其中:(1)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

(2)“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

(3)“非本机关公开政府信息”数

-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

(5)“免予公开范围”数

-

(6)其他原因

-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7653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07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634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1237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74452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