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市商务局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考核办法(讨论稿)

发布日期:2015-08-20 00:0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局机关调查研究工作水平,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完善局门户网站建设,提高服务质效,现就加强和改进局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工作,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目标任务。报送反映本处室、本条线工作动态和工作业绩的信息:外贸处、外资处、招商处、开发区处、外经处、运行处、建设处、流通处每年不少于48条;办公室、综合处、人事处、监察室、财务处、机电处、商务执法支队每年不少于24条,信息加图片按2条计算。载转商务改革和发展动态、政策聚焦和商务播报、热点问题和改革创新等相关内容,各处室每年不少于12条。
   (二)工作要求。一是突出重点。重点报送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各项重大活动情况、功能载体创牌情况、阶段工作成绩、经验做法和工作建议等。二是注重质量。信息要及时、准确、全面、实事求是;标题要醒目、鲜明、简练,语言要准确、凝练、通俗、庄重、朴实,结构要严谨,表达要清楚。三是确保时效。要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上报要及时。
   (三)考核办法。
    1、信息报送考核每年一次,凡完成局门户网站信息报送任务的,每个处室得80分,未完成的少一条扣2分,超额完成加10分;
    2、所报信息被中国盐城、省厅门户网站等录用的,每录用一条,加5分;
    3、所报信息被省和国家部委等网站录用的,每条加10分; 
    4、所报信息出现严重错别字(例如,将党和国家领导人姓名写错)、虚假或伪造内容(例如,严重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的并给局网站带来负面影响的每条扣20分;
    5、各处室首页栏目或动态、要闻类信息2周内无信息更新的,每次扣10分;
    6、各处室自行统计报送信息和被转载录用信息数量,综合处负责核实。 
   局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工作情况纳入局年终考核,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评选调研工作和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各4名,分别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盐城市商务局
                                                                      2015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