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盐城市全面推进交通“一张网”建设专题 > 高铁建设
高铁建设
发布时间: 2017- 10- 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有目共睹,高速铁路给一个地区带来的发展机遇更是不可估量。

  盐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呼啸而至的高铁时代里,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前瞻性地提出了建设“5+1”高速铁路网的思路。市委书记王荣平在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特别指出,要加快构筑纵贯南北、横贯东西、内联外通的“5+1”高速铁路网,“十三五”期间确保建成高铁客运专线200公里以上,客货共线100公里以上。

  盐连铁路是盐城第一条电气化快速铁路,于2013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建成。线路长约23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盐徐高铁是盐城奔向高铁时代的“开篇力作”,是京沪高铁徐州以南段重要的分流通道,也是苏北各市经沿海高铁前往苏南最便捷的通道。2015年,盐徐高铁全线开工建设,并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建设”的国内高铁建设新纪录。盐通高铁是国家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盐城接轨上海和苏南的最快捷高铁通道,盐城境内总长约92公里,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盐宁高铁联络线计划2019年建成,是近期盐城通往南京最快捷的高速通道,将来通过该联络线开行盐城至南京的直达列车,行程将缩短到约一个半小时。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全长约270公里,其中盐城至泰州段长约115公里,盐城境内约33公里。规划建设的盐城综合客运枢纽是盐徐、盐连、盐通、盐泰锡常宜等高速铁路在盐城市区的一个中心枢纽站,同时也是新长铁路、长途大巴、出租车、城市公交、城市候机楼等多种交通方式实现“零换乘”的综合客运枢纽,其中高铁站拟按5万平方米建设。目前,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地块城市规划及设计方案已完成第二次国际征集。

  随着‘5+1’高速铁路网逐步建成,未来盐城将从交通末梢走向开放前沿,成为中国东部铁路网的重要枢纽城市,会进一步强化盐城与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城市群核心城市之间的相互联系,对发展资源要素的集聚能力将会跃上更高层次,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