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盐城市全面推进交通“一张网”建设专题 > 高架建设
高架建设
发布时间: 2017- 10- 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盐城市内环高架快速路网工程由“一环五射”组成,其中“一环四射”为全程高架。“一环”由范公路南段(青年路至南环路段)、南环路西段(范公路至西环路段)、西环路南段(南环路至青年路段)、青年路西段(西环路至范公路段)构成;“五射”由范公路北段、南环路东段(范公路至开发区互通)、西环路南延(南环路至盐城南互通)、青年路西延(至204国道后向南接盐城西互通)、西环路北延(至蟒蛇河大桥南)组成。工程总长54.6公里,总投资86.5亿元。

   一期工程为范公路北段(世纪大道至盐城北互通,包括北环路枢纽),全长13.6公里,总投资24亿元。2010年9月先导段开工,2012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15年6月建成通车。

  二期工程为全程高架的 “一环四射”,全长41公里,总投资62.5亿元,2015年2月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建成后,连同一期的范公路北段将构成市区内环高架“一环五射”快速路网,形成盐城市区交通主骨架、大走廊,减轻城市主、次干道网的交通压力,提高整个路网的交通容量和快速疏解能力,将更加有力地带动城市土地的开发和利用,方便城市布局的调整和优化,为把盐城进一步做大做强成江苏沿海中心城市奠定基础。同时,市区大部分区域市民快速出行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由老城区、城南新区内任意一点出发,15分钟内基本可以进入市区高速公路环线。

  三期工程本着“完善路网、提高功能”原则,按照“三横五纵八射”的构架进行规划,充分考虑到盐城高铁站建设启动、南洋机场扩建、大丰撤市设区等新情况对城市快速交通提出的新需求,通过“4+1”方案,对现状高架快速路网进行完善和加密,使城市骨干道路与高速公路出口、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实现无缝化、高速化对接,全面提升城市出行效率。三期工程全长约33公里,包括4条相连的青年路东延线、东环路、机场线、黄海路东延线和1条独立的世纪大道西延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