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归档专题 > 盐城市全面推进交通“一张网”建设专题 > 高速建设
高速建设
发布时间: 2017- 10- 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0),到2030年,江苏将形成“七纵十横八联”的高速公路网,总里程约6500公里,与上一轮规划相比,本次规划实际新增约1000公里。其中,盐城将新增临沂-盐城高速公路、滨海-淮安高速公路、射阳-盐城高速公路、盐城-南京高速公路等4条高速,总里程数为200多公里,大约占新增的1000公里中的1/4。

  目前,我市是全省唯一一个没有高速公路直达省会南京的地级市。目前,盐城往南京方向的汽车,单程时长3个多小时。考虑到江苏省和区域高速公路的发展、项目的功能定位和路网交通需求,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总体走向为南京-仪征-高邮-兴化-盐城,行驶距离为190公里,其中新增里程(浦仪高速江六高速枢纽-高邮-兴化-盐城南)约160公里,单程车程将缩短到2小时。这条高速有望在2019年开工。

  建湖到兴化、阜宁到滨淮这两段,将对我市北部地区高速路网的提升产生巨大的作用,这两段将比其他路段提前动工。

  盐城至射阳高速公路将在此轮规划最终敲定后,启动前期工作。其具体的走向大致为从射阳临海高等级公路的射阳港段为起点,经由射阳县城南侧,接上沈海高速市区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