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归档专题 > 盐城市全面推进交通“一张网”建设专题 > 航空发展
航空发展
发布时间: 2017- 10- 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盐城南洋机场始建于1958年,1984年,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为军民合用机场。2000年3月,正式开通民航班机。2004年4月,开通了盐城至韩国首尔临时包机客运航线。2009年4月,盐城机场对外开放,成为江苏省继南京禄口机场第二家一类开放口岸。

  经过多轮改造后,盐城南洋机场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拥有完备的通讯、导航、气象、雷达等指挥保障系统,可保障波音757-200、波音737系列、空中客车A320系列、麦道90等中型以下客机全载起降,年客货吞吐能力百万人次以上,具有开放口岸区位优势和立体交通网络优势。

  截至2017年9月,盐城南洋机场通航24个城市的25个航点(国内22个,国际地区3个),主要目标是确保完成年旅客吞吐量135万人次,力争150万人次;确保完成货邮吞吐量5500吨,力争6000吨。

  当前,正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以T2航站楼为重点的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建设,为盐城机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同时坚持以服务产业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为根本宗旨, 按照“突出干线、干支结合、培育精品、完善网络”的思路,增加航点、优化航线、加密航班,积极拓宽盐城对外开放的空中走廊,为打造沿海崛起新引擎作出新的贡献。2017年末,盐城南洋机场T2航站楼启用后,T1航站楼将进行改造。未来,盐城南洋机场将形成T1国际(地区)航线、T2国内航线的航站楼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