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1 08:3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听取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考核情况汇报等   戴源主持


12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纪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文件精神,听取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打算汇报,听取全市今年以来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考核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羊维达、崔浩、倪峰、蒋巍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内容的体会。会议指出,在市委常委会的带动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不断走向深入。要早安排、早部署明年的学习宣传工作,尽快制定2019年学习方案,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思想精髓,坚决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干部政治关。坚持把公正导向树立起来,牢固确立为党和人民事业选人、用人思想。坚持把实干风气造得更浓,把干事创业放在第一位,激发干部积极性,减轻基层负担,更多关心关爱干部,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有力推进整改,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传导压力。对督察交办信访问题要继续实行挂钩负责制度,进一步完善责任链条,努力交上一份让广大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整改答卷。 

会议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工作方案,确保整治不跑偏、不走调,做一件成一件,做到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积小胜成大成,并修订完善措施办法,形成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不移地把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为工作目标,把能否走到前列作为评价干部、考核部门的重要指标,切实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争取各项指标满分,指标靠前的不能掉以轻心,居中的要力争进位,后位的要全力扭转局面。要强化组织推进,把省对市、市对县考核结合好,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确保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会议指出,“党建强、发展强”是民营企业成功的“红色密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干部服务优势、人才支撑优势,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相融,实现党建成效与企业发展相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