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强化扶贫资金动态监管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8-12-08 13:06 字体:[ ]

今年以来,东台市不断加大扶贫资金动态监管和绩效考评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一是以更大力度实施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精准帮扶。对上级财政安排的扶贫资金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支持建档立卡户农业生产机耕机收补助、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文化惠民补贴、增加公益岗位、资助贫困大学生等。出台《东台市“十三五”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实施办法》,将扶贫小额信贷奖补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促进金融扶贫,助力低收入户增收脱贫。

二是以更新模式健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工作机制。将各项扶贫资金的投入、拨付、使用情况等纳入财政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和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每月及时报告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年末组织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绩效评价,不断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有力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是从更广范围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将精准帮扶资金列为今年财政监督检查的重点。在全市开展扶贫整治专项行动,认真检查2016年以来的24项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等情况,调查摸底2016年-2017年65项涉农补贴“一折通”发放情况,专项核查各镇区2017年度精准帮扶资金打卡到户发放情况,努力推进扶贫资金管理科学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