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访市政协委员朱正湖

发布日期:2019-01-23 15:1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听了市委戴源书记在政协盐城市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最大的感受就是整篇讲话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方向明确。”1月21日,市政协委员、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朱正湖接受采访时说,身为政协委员,他感到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

朱正湖在职业教育这块园地耕耘30多年,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在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方面也没有丝毫松懈。三年来,他将提交提案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委员职责的一个重要方面,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并围绕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目前,盐城高职园区的几所学校占地面积普遍不足,已经制约了学校的发展。这次来参加政协会之前,我围绕该问题进行调研,梳理形成了提案《盐城高职院校校园面积不足的瓶颈亟待打破》,有十多个委员附议。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契机,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朱正湖说。

朱正湖认为,2018年我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的调整,使得江苏参加高考的学生数突飞猛涨,这将给盐城的高职教育带来一个新的发展预期,同时,校园面积不足的窘境就更加凸显。而解决高职院校校园面积紧缺制约发展的矛盾,能更好地为盐城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培养和输送面向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及时了解下情、开展工作,提供有价值的资料。”朱正湖说,下一步他将持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勤奋努力、认真履职、不负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