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实现“一窗通办”

发布日期:2019-01-08 09:36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改革, 本着“便民利民、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建湖县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自来水、供电、燃气三家公司联动办理,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集成”服务。市民在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可一并申请水、电、气过户。

该窗口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的原则,通过信息共享,用“数据跑”来代替“人员跑”,实现不动产过户时与水电气过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

以前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需要不动产过户手续办结后,凭新的不动产证书等材料分别跑自来水、供电、燃气等单位办理手续,每跑一个窗口都需要一套材料;现在办理水电气,办事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一次性就可办理。

这一新的举措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欢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