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8年超额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19-01-09 09:0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累计通过各类保障性住房保障住房困难家庭358557户

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2018年,市房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超前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完善住房保障政策,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不断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全市和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去年年初,省政府下达我市任务为全市新开工棚改安置房10890套、基本建成7950套;其中市区新开工3000套、基本建成2000套。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已完成棚改安置住房新开工14647套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34%;基本建成10253套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29%;其中市区完成新开工4357套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45%,基本建成2771套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38%。全市和市区均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通过各类保障性住房保障住房困难家庭358557户,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5.10%,提前超额实现省政府要求在2020年达到23%的目标。 

市区“三治三化”棚改工作有序推进。去年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市区“三治三化”棚改年度目标任务——改造约1.68万户、236万平方米。经过各部门和各责任主体的共同努力,截至2018年底,已实施棚改项目98个,完成改造1.87万户、25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区住房保障政策进一步完善。去年11月份,市政府调整了市区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从2017年的2000元提高到2018年的2500元,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去年年初还制订了《2018年住房保障工作要点》,将全年住房保障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作了明确,同时,将近年来上级对住房保障政策多个条目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策要求。 

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为解决市区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制订完善了公租房政策,深入大、中型企业进行宣传、沟通,解读相关政策。同时,简化收件程序,多处设点方便群众申报,合理组织公租房房源,做好保障对象住房、收入信息比对和动态审核,规范有序完成近1000户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摇号选房组织工作。申报分配全过程公开、公正、公平,阳光操作,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按照省、市住房保障“五公开”制度,及时公开保障政策、房源信息、对象信息、审批流程、分配结果等信息。 

2019年,我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全市住房保障目标任务按时完成;服务大局,全力推进“三治三化”棚改工作;及时调整市区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加大对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大力提升信息化管理工作,提高住房保障为民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