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全力打造农旅融合观光基地

发布日期:2019-01-09 10:36 来源:阜宁县人民政府 字体:[ ]

阜宁县黄河故道桃花源生态经济区处于国家战略淮河经济生态经济带上,位于县域西部,距县城15公里,南与淮安区接壤、北与滨海县相接,西依黄河故道,与涟水县毗邻,园区南北长31.7公里,占地面积53.5平方公里。南北土岗延绵,千亩桃花,万亩果园,成片林海,自然资源和风光独特。这里更有丰富的古黄河和淮河文化,还有铁军红色文化,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位于单家港村,著名的单家港战斗就发生在桃花源境内黄河故道边。

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阜宁县全力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先行区,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机遇,培育“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经济业态,推进桃花源生态经济区特色林果和农旅产业发展,并以红色文化和黄河故道文化为底蕴,努力融入全市生态文旅产业大格局。园区将以林果资源为特色,重点打造集林果观光、生态康养、户外运动和主题公园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态景区。境内30多个林果项目沿着桃花源南北路铺陈,京糖果农庄已对上海游客运营开放,九洲农庄、红色农庄等正在建设中,2019年将重点打造玉龙赛马项目和故道乡居民宿项目。以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为方向,牢固树立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绿色经济,把桃花源打造成生态美、文化内涵丰富的农旅融合生产基地、观光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先行区、建设新时代江淮乐地谱写新篇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