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打造农业发展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1-09 10:23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以来,建湖县农委紧抓“互联网+”快速发展机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全力提升农业信息化水平。该县被评为江苏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上冈镇被评为江苏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镇,同时,5家电商企业被评为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单位。

该县大力开展“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培植,按照“有特色产业、有品牌产品、有电商平台、有配套服务”的标准,全县建成“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15个,建成高作镇陈甲火鸡电商专业村、恒济镇建河玻璃制品电商专业村、上冈镇南庄炕孵电子商务专业村等10家。突出抓好农村电商,加快网销平台建设,扶持引导市场主体建网站、开网店、卖特产,建成“乡旮旯网”“蜻蜓农服”“几百粒”等一批地方农业电商平台,农产品营销范围不断拓展。大力推进智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在现代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和规模种养基地新建设施园艺、畜禽养殖、规模种植、水产养殖等智能农业示范点11个,其中新建粮食作物农情智能监测点3个,初步实现了智能监控的“八大功能”,提升了现代农业智能化监测监管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