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上冈镇“三项清理”提升发展质效

发布日期:2019-10-21 08:26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建湖县上冈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推进闲置土地、低效厂房、零税收企业专项清理工作,通过自主盘活、兼并重组和出租出售等运作模式,使企业占用土地、厂房等主要资源要素发挥最佳效益。 

深入排查、盘清家底。该镇集中力量,深入企业,对闲置土地、低效厂房和零税收企业进行彻底摸排,盘清家底。通过对该镇的一些闲置、低效企业情况进行逐一调查登记,从而对土地、厂屋结构、设施设备、运行质态、亩均产值税、用电量数据和企业税收等情况了如指掌,为“三项清理”行动奠定基础。 

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三项清理”重点在理。该镇本着“生产要素相近、项目产业相通”的原则,组织经贸中心、产业园等人员进行讨论、分析和对比,制订实施方案。

用心扶持,激发活力。该镇出台相关扶持措施,用足用活县出台的工业振兴政策,为企业注入新动能,重点在四个优先上下功夫。项目招引优先。把收集到的项目优先安排到“三项清理”企业中,进行综合分析和匹配。帮办手续优先。安排专人跟班服务,限时办结相关手续。资源配置优先。强化人才资源服务,每月坚持一次招工活动,坚持做到项目一开工,员工全到位,在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时,优先配对成功。宣传奖励优先。把激励措施写进政府承诺,让企业增强投资和发展信心。 

截至目前,该镇先后盘活资产2亿多元,其中,清理闲置土地200多亩,低效厂房近万平方米,零税收企业10多家,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