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盐城“阳光助残行动”合计完成投资额8867.11万元

发布日期:2019-10-24 16:00 来源:盐城晚报 字体:[ ]

“阳光助残行动”是2019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1至9月份,市“阳光助残行动”已经为3294名0至17岁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11716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用二代抗精神病药物;为228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完成8089名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完成25个小区康复服务站(室)建设,完成10个残疾人辅助器具租借维修站建设;已对5251成年无业肢体三级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已为133806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为推进“阳光助残行动”政府实事项目,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市残联主动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起草完善盐城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6月3日,盐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7月底正式印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在原有省补标准上增加100%,将低视力康复、孤独症康复救助年龄分别延长至10周岁和17周岁。 

今年年初,市民政、市财政和市残联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将成年无业肢体三级残疾人纳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的通知》,明确规定从今年开始实施此项惠残政策,18至60周岁的无业肢体三级残疾人每人每月固定补贴150元。这是江苏省第一个将肢体三级残疾人纳入两项补贴范围的设区市。4月17日,市残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阳光助残行动”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实施方案》,积极落实为全市3至74周岁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按照40元/人·年的标准投保。截止到9月底,全市5251名肢体三级残疾人领取困难生活补贴655.415万元,为133806名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共计投入保费金额531.72万元,全部工作将于11月底前全面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我市全面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为43318人提供康复服务。据了解,全市1至9月“阳光助残行动”合计完成投资额8867.11万元,占全年计划投资总额的83.22%,完成1至9月计划投资额的1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