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龙冈镇4家企业入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发布日期:2019-10-25 10:31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2019年第五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盐都区龙冈镇帝佳妮服饰、奇林电气等4家企业榜上有名。这是该镇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带来的又一实绩。

近年来,龙冈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把服务好民营企业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民营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民营经济拉动作用日益显著。截至目前,全镇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培育星级企业4家。

龙冈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程,全面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研发中心和自主创新体系建设,采取政府扶持、奖补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一批研发、中试、技术转移、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的高水平服务平台。龙冈镇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提升工程,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突出优势产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点面结合,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优势区域。

龙冈镇还大力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充分发挥好“星期天工程师”作用,大力引进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到企业兼职,或在职创办企业,转化科研成果、专利技术,发展科技服务业等新兴业态、新兴产业,发挥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全面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造就一批高技能领军人才和“大国工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