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实施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日期:2019-10-30 15:27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户住房问题,既是脱贫攻坚现实的需要,也是改善农民群众居住条件、改变农村环境面貌、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东台市以解决农村特困群众最基本安全住房为目标,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与精准脱贫攻坚及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紧密结合,科学规划、统筹协调,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其真正成为“美村庄、优生活、暖民心”的民生实事工程。今年全市排查出的713户危房已全部改造完成并通过验收。

秉持农民自主自愿、政府引导扶持的基本原则,该市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合理编制农村危房改造年度计划。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放在优先位置,紧扣“分类引导、分批实施”的要求,组织鉴定小组,对市区范围内所有4类对象的危房开展全面鉴定排查,力求危房改造“全覆盖、无遗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改造对象,实行村、镇、市三级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政策公平、对象公开、标准公开,确保改造工作的准确性和合理性。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开展改造,在充分尊重农户自身意愿的基础上,通过维修置换、统建、托底安置等多种方式解决困难农户的住房问题。

在此基础上,各镇区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落实措施,因村施策、因户施策,逐村逐户制定改造方案,及时将市里下达的危房改造年度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村各户。组建专项工作队伍,突出重点环节,切实抓好危房的排查整改工作,并紧扣住房安全重点检查的每一项内容、每一个环节,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行全面“体检”,全力保证项目质量。同时,注重在建筑形式、细部构造、室内外装饰等方面延续民居风格,推动建设具有地方民居特色的现代农房,努力让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为合民心、顺民意、符民愿的民心工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