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交运局推进乡村公路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9-11-01 09:13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射阳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快速推进乡村旅游景观公路建设,全面开发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促进乡村公路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强化功能衔接,构建交旅融合风景廊道。该局合理构建县域乡村旅游公路环线,优化旅游公路线路方案,积极构建“快进漫游”旅游交通网络。重点结合日月岛、阳河湾、四季果香园等景区开发,新建一批景区对外联络路、景点之间串联路和旅游资源开发路,实现乡村旅游公路成网成环、景点之间便捷联通;做好与“四好农村路”与现代农业园区、工业展览馆等衔接,将乡村旅游公路打造成为社会美誉度高的农村公路品牌;强化工程品质,提升旅游公路服务水平。

全面加强品质管理,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该局完善旅游服务设施,与周边旅游景区、村镇建设相结合,合理布设停车区、观景台、驿站等交通旅游服务设施,提供游客集散、旅游资讯、休闲游憩、应急救助等服务;强化组织推进,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采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市、县下达的乡村旅游景观公路建设任务。乡村旅游公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文化旅游、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等各方面广泛参与、协同推进。该局不等不靠,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合力抓好推进;排细排实年度建设计划,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高质量、严要求、快速度加快项目建设。今年重点实施旅游1号线60.75公里海堤公路的完善提升工程,建成美丽乡村旅游公路样板路,提前启动5号、7号线和旅游支线建设,确保在2021年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搭建专门班子,制定督查细则,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对项目建设进行督查,定期印发督查通报,形成加快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把旅游公路建成人民群众满意工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