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淮剧《石榴嫂买车》又获殊荣

发布日期:2019-11-01 08:50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射阳县淮剧团小淮剧《石榴嫂买车》参加2019年第三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荣获江浙沪皖小戏评比展演优秀剧目奖。此剧今年7月荣获2019盐城小戏小品、曲艺展演一等奖。

射阳县淮剧团演出的具有乡土气息的小淮剧《石榴嫂买车》,以农村改革为题材,反映广大农民通过勤劳致富走上小康之路,潇洒进城买车的故事,真实地再现了当今盐阜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以及新时代农民通过学习,敢于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的精神风貌。小戏深刻阐述了在建设和谐社会中道德的重要性。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三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推出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小戏评比展演活动。据统计,三省一市共有10个剧种参与本次活动,在保留前两届特色剧种的基础上,扩大了剧种范围和影响力,以淮剧为主,同时加入其他剧种进行区域联动。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沈伟民表示,小戏评比展演是本届淮音艺术节的首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