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扩围开始

发布日期:2019-11-15 09:5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全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市范围内试点扩围工作。副市长葛启发、市政协副主席孙长春出席会议。 

近期,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九部门印发了《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的实施意见》(医保发〔2019〕56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集中带量采购模式。葛启发指出,试点扩围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切实解决药价虚高问题的有力举措。全市范围内要立即组织落实国家试点扩围工作,周密安排,重点做好医院、医生、患者和医保四方的政策宣传与对接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重点做好药品采购、使用、监管和考核等方面的衔接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国家试点扩围工作在我市平稳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