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建设乡村文化墙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9-11-15 09:5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新农村建设彰显文化魅力,文化墙扮靓了乡村风景。大政方略,传统文化,民风乡规,深入人心,传递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在响水镇五河居委会内,别墅成群、树木成林,家家户户的院落门前,百花飘香,但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文化墙”。居民房屋外墙上的绘画和文明标语格外醒目。“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永远跟党走”等等,大到国家大政方略,小到邻里和谐,这些文化墙上的文明标语,既美化了村里的环境,又能在潜移默化中感召群众,讲文明,树新风。

在小尖镇小广村,以前道路两侧的居民住宅墙面上的小广告、“牛皮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美丽的水墨画、环境保护宣传标语等。

在响水县农村,文化墙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孝悌仁爱的传统美德、朗朗上口的乡风文明标语、图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如今,行走在乡村道路上,随处可见绘有类似内容的文化墙,七彩墨宝秀出了正能量,引领了乡村文明新风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