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19-11-29 09:3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响水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新型农村社区。

走进双港镇丰华家园,一排排自带院落、白墙黛瓦、绿树环绕的新中式民居风格联排别墅映入眼帘,刚搬进新家不久崔友前生活的十分悠闲,逢人就夸现在生活质量又提高了。

据了解,丰华家园由在建丰大新型社区和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兴华村组成,是响水县首个“组团式”发展的新型农村社区。群众入住后享受优质的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

新型农村社区不仅让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也拓宽了他们的致富渠道。紧邻高效农业种植基地的薛荡新型农村社区,一栋栋风格别致的楼房错落有致,薛荡村160户居民已经入住。

薛荡新型农村社区建筑总面积24000多平方米,目前,一期全部入住,二期工程正在做道路硬化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新房改造腾退出来的土地实行集约经营,全部用于农业种植,通过推进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帮助农民更好的就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