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总工会切实履行职工维权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05 09:01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建湖县总工会把职工需求作为第一追求,着力深化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建立健全劳资矛盾预警预防、劳动法律监督、突发性事件应急调处等机制。

维权制度日臻完善。大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在建会企业的90%以上。建立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以厂务公开、职工董(监)事制度等为重要内容的企事业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加强职代会规范化建设,指导企事业单位依法落实职工代表大会的各项职权,3家企业职代会被市评为“五星级职代会”。

普法力度不断强化。狠抓《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宣传贯彻,实施“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系列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

服务职工精准到位。组织开展“情系七夕”大型相亲活动。大力开展企业亲情管理服务,探索建立“宝妈驿站、妈妈班组”做法,推进女职工“五件实事”目标有效落实,新建爱心母婴室6家,其做法被《工人日报》《新华日报》等媒体推介。深入实施“安康杯”竞赛,组织开展夏季“三送”活动,新建安康驿站5个,规模以上企业劳动保护合格率达到80%。

帮扶品牌更加响亮。全县“双节”送温暖、大病帮扶、金秋助学、生活救助常态进行,全年发放帮扶资金近200万元。认定城镇特困职工家庭92户,在就业就学就医以及生活救助上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教师节前筹集10万元,为全县100名困难教师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牵手致富”结对帮扶17户低收入农户,为结对的经济薄弱村宝塔镇宝塔村提供10万元扶贫经费。

普惠服务取得突破。与邮储银行、南京银行合作,已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5000多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