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FTA创新实践”主题论坛在盐城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3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下午,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海关、江苏省贸促会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共同主办“中韩FTA创新实践”主题论坛在盐城举行。

作为2019年江苏推进自贸协定宣传工作品牌“FTA惠苏企”的年度大作,此次论坛结合中韩自贸协定实施4周年和中韩(盐城)产业园设立2周年,聚焦中韩FTA,邀请了中韩专家、典型企业、基层部门等共同探讨中韩企业积极有效利用中韩FTA优惠政策的创新举措。会议吸引了来自江苏省内近200家企业前来参加,中韩(盐城)产业园内近5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处长傅波、中国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原产地办公室副主任丁楠、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执行秘书孙婷婷、韩国关税厅主务官朴井律分别作主旨演讲。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南京海关副关长彭伟鹏、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肖铁军、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馆长张炳松、市政府办副主任张波致辞。

中韩FTA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订的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广、贸易投资自由化程度较高的自贸协定。中韩(盐城)产业园是中韩两国经济合作的“小特区”,也是落实中韩FTA的“试验田”。2017年12月,国务院批复成立中韩(盐城)产业园,为盐城市进一步提升对韩经贸合作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本次论坛通过宣传自贸战略、汇聚专家观点,分享典型案例,为大家提供利用中韩FTA政策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有力地促进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提升了盐城与韩国贸易投资质量水平,推动了盐城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办主任瞿斌受邀作现场交流,重点向与会嘉宾介绍中韩(盐城)产业园区投资环境及相关优惠政策,特别是在投资便利化和投资促进方面的好政策、好做法。

 近年来,我们坚持“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扎实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全面增强园区对韩资的吸引力,全力推进韩资项目加快集聚。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盐城新批韩资项目132个,协议注册韩资18亿美元,实际使用韩资2.5亿美元。韩资企业在我区的投资领域也遍及一、二、三产业,主要集中在汽车及其零配件产业,近年来韩资服务业企业也在不断增加,韩资银行、商务咨询、跨境贸易、健康医疗等蓬勃发展。

盐城有韩国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全面落实国家级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扎实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行”不见面审批改革,推行“三书合一”和数字化“多图联审”,深入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不再审批严格监管”试点,尤其是“2330” 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得到了落户企业的高度认可。

同时我们出台了外资利用16条政策和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的22条政策,在重大项目落户、企业科技创新、高新人才引进等方面都给予了的含金量很高的优惠政策。我们设立了20亿元中韩(盐城)产业园基金、30亿元临港东方君和并购基金、10亿元临芯基金以及区级10支产业引导基金,以及“韩园贷”“科创贷”“财保贷”等8个风险补偿资金池。盐城首家外资银行—新韩银行运营业绩良好,正在全面拓展韩资企业金融服务领域。我们响应盐城市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对引进的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名领导干部结对服务、一套工作设施支持研发等 “八个一”精细化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