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2-05 09: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运河镇三套村后庄组的刘培勇,今年参保水稻300亩。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导致50亩水稻受损,产量严重下降。他向县保险公司报案后,及时获得每亩110元的理赔。这是响水县政策性农业保险保护农民利益的镜头之一。

据了解,到11月底,响水县农业保险保费收入2020.14万元,其中主要种植业保险保费收入1315.42万元,高效农业保费收入704.72万元。农业保险理赔资金兑付1581.2万元,惠及超10万农户,对农户开展农业作业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今年,响水县把规范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市场化运营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指导规范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在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责任的基础上,对明确重点、明确责任、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规范,对镇区农经服务中心,县人保、紫金、太平洋保险公司和镇区农保服务站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增加了农保工作的透明度,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响水县农业农村局严格对照上级要求,按照“季度理赔、月度承保”原则,将农保工作列入全县重点工作安排内容,局班子成员多次专门会办农保工作,牵头制定年度工作方案,落实全年工作任务。该局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对农保部门负责人进行及时调整,充实力量,研究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有力地促进了响水县农业保险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此外,定期监督检查,控牢风险底线。该局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协调和牵头组织作用,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政策宣传、承保业务、理赔业务、网点建设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的检查,净化了农保经办队伍,使农保发展态势更加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