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打通“微循环” 实施“微整治” 全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2019-02-19 09:35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 字体:[ ]

2018年,东台市精心实施老旧小区提升、背街后巷改造、道路桥梁维修、市政设施配套、污水管网等民生工程,一批痛点、堵点问题被一一化解,悄然为百姓生活带来巨大改变。

路网建设“微循环”让出行更加畅通。东台市把实施路网提升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致力构建快速路、主干路和支路搭配合理的综合交通。黄海西路、庆丰路东延等一批道路建设在清理各类历史矛盾后逐一实施,年内共打通8条断头路。随着海新路改造、惠阳路中段拓宽改造、范公南路综合改造等工程实施,城市道路连通率进一步提升。在路桥维修工程中,宁静巷、华丰巷等15条背街后巷改造和北海路、西环路等破损路面维修陆续完成,东亭桥、西溪大桥、惠阳大桥等桥梁建设提升工程完成……

环境“微整治”让居住更加舒心。东台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背街后巷改造工程,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共有新桥、林城等5个老旧小区完成了出新改造,15个旧城改造小区技防改造等工程相继竣工,一项项民生工程纷纷获得老百姓们大大的赞。除了背街后巷改造和老旧小区提升工程,东台市还持续加大市区污水管网及设施提升改造,主城区及新开发地块以分流制为主,老城区以合流制和截流制为主,陆续开展18条污水管网、3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试点、管网检查普查和部分管道维修工程。目前已建成金海路、海新路等11条道路生活污水管网16公里,完成朝阳新村等4处城区易积水区域整治。

下一步,东台市将着力建设一批富含地域文化元素的街头小品。市区主要道路实现全覆盖提升。主城区生活污水和污水管网达到全覆盖,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优化完善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选择部分河道进行分段水体环境整治试点。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原则,打造分布均衡、植物多样、特色鲜明、景观优美、充满活力的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智慧公园智能系统改造升级和设备设施维修,不断提升公园便民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