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城乡居民养老金再上调

发布日期:2019-02-19 10:01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从亭湖区人社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亭湖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将由每人每月135元提高到148元。这是继我省2012年首次调整基础养老金标准后的第八次调整,本次调整将惠及全区7.6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据初步测算,基础养老金调整后,亭湖区公共财政将为此项惠民举措每年增加支出近1200万元。目前,该区城乡居保中心正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加点运作,并协调财政部门加强资金筹集,确保3月底前调标补发到位。

目前,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每月新增待遇享受人数约为400人,预计年底基础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将达8万人。今年以来,在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的同时,亭湖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春季城乡居保扩面征缴突击活动,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印发《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城乡居保知识问答》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短信、网络、街头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传,解答群众关心的疑点、热点问题,积极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鼓励60周岁以下的居民积极参保缴费,努力实现城乡居保参保、发放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