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争创“四好农村路”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4 08:41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盐都区着力统筹谋划,凝聚工程推进合力,始终坚持把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作为繁荣农村、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全区新建、改建农村公路975公里,改造桥梁856座,行政村双车道四级以上公路覆盖率、规划村庄等级公路通达率、镇村公交开通率全部达到100%。基本建成以镇街为节点,行政村为网点,遍布农村,链接市区的农村公路网络,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2018年,盐都成功创成首批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区。

作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高新区潘黄街道仰徐村发挥区位、资源优势,通过农旅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依托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工程,实现了道路“毛细血管”的互联互通,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民致富、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潘黄街道充分发挥仰徐旅游示范效应,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实施了先进河路、冈沟河路、福园路等6条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同步配套建设雨污水管道、健身步道等设施,全面提升对外整体形象。

以路兴业,便民富民。该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坚持民生为重、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对全区所有完成提档升级的农村公路,严格按照“一条路、两条路肩、两行树、两条排水沟”的“1222”标准建设,全力推进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努力创建“四好农村路”,使农村公路路容路貌、路网通行能力、安全保障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向上争取计划,认真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积极加强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让人民群众增加更多的交通发展“获得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咬定目标,开拓奋进,精心组织,周密协调,克服困难,下大气力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全面提高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