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着力打造森林村庄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9-03-14 08:55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森林村庄建设,不仅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民生实事,更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盐都区紧扣全市建设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目标,聚力打造森林村庄,乡村风貌明显改善,生态福祉持续增加。

在秦南镇灯塔村,新建成的小游园里步道平坦,健身设施配套齐全。游园一侧,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栽植苗木建设围村林。据悉,作为秦南镇今年重点打造的森林村庄示范点,灯塔村围绕“水绿宜居生态”的目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森林村庄,新栽各类树木5000多株,新增草坪3000平方米,全村林地面积达2200亩,森林覆盖率达41%。

同样,森林村庄创建工作在中兴街道中徐居委会也是成效显著,目前已完成成片造林205亩,创建森林村庄1个,栽植各类苗木3万株,新建小游园2个,新建了休闲景观亭、百姓大舞台,安装了健身器材,有力推进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秦南镇是盐都区着力打造森林村庄、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围绕“一片围村林、一条通村林荫道、一座休憩游园、一块健身场地”的四个一重点,加快推进森林村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升级绿化示范村79个,森林示范村11个。通过先整治后绿化,农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绿化“含量”显著提升,建设美丽乡村的蓝图正在化为“实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