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扎实做好“小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5 08:33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3月16日、17日进行。今年建湖县报名参加“小高考”总人数为2951人,其中高二学生2739人,高三学生(含往届生)212人。全县设建湖高级中学和建湖中专两个考点99个考场。整个考试时间为一天半,3月16日上午为物理、政治,下午为生物、地理;3月17日上午为历史、化学。

为保证今年“小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该县教育局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考试准备工作。严格安全保密措施。加强试卷运转过程管理,确保值班电话畅通,监控系统正常联网运行。县招办与所有参与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的同志签订责任状,杜绝试卷失密、泄密事故的发生。加强考务规范管理。各考点对监考教师和所有参与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岗位要求,熟悉工作流程和操作要点。对两个标准化考点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确保省、市、县、考点四级指挥中心联网畅通。提高考试服务水平。通过各级宣传平台及时发布考试信息,教育、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考生住地、交通要道、考点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为考生提供最安全保障。

据了解,从2019年起,我省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作了部分调整。一是调整学测必修科目成绩呈现方式,由ABCD等级呈现调整为合格、不合格呈现;二是调整学测必修科目测试加分政策,对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20年及以后高考的学生)取消“见A加分”政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