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关于占用应急车道现象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1 15:36 来源:市公安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后果非常大,若是发生紧急事故,就会延误救援。为了解市民对此行为的看法,盐城警方特别开展此次问卷调查,现将反馈公开如下:

1、此次问卷调查中,男性占58%,女性占42%。

2、此次问卷调查中,20-30岁的占32%,30-40岁的占38%,40-50岁的占21%,50-60岁的占9%。

3、此次问卷调查中,驾龄为0-5年的占30%,驾龄为5-10年的占42%,驾龄为10-20年的占18%,驾龄为20-30年的占10%。

4、此次问卷调查中,很了解应急车道作用的占86%,不太了解应急车道作用的占10%,完全不了解应急车道作用的占4%。

5、此次问卷调查中,经常占用应急车道的占3%,偶尔占用应急车道的占23%,很少占用应急车道的占52%,从不占用应急车道的占22%。

6、此次问卷调查中,在超车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占25%,在堵车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占26%,在赶时间的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占32%。在应急车道行车比其他车道快的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占17%。

7、此次问卷调查中,不知道不能开进应急车道,况且觉得应急车道又没车的占7%,知道不能开进应急车道,但还是开进去的占25%,认为没有警察也没有摄像头,在应急车道开没事的占20%,从不在应急车道开车的占48%。

8、此次问卷调查中,认为应急车道是“生命线”,痛恨那些占用应急车道的占52%,觉得自己不占用就行了,其他人占不占无所谓的占36%,认为别人占用没关系,自己也经常占用的占5%,没有看法的占7%。

9、此次问卷调查中,认为用高额的罚款来减少司机占用应急车道的占21%,认为多处安放电子眼监控来减少司机占用应急车道的占37%,认为设立警示牌,增大宣传力度来减少司机占用应急车道的占18%,认为交通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来减少司机占用应急车道的占24%。

10、此次问卷调查中,没有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过应急车辆进行救援任务的占2%,有过但不多遇到过应急车辆进行救援任务的占65%,经常遇到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应急车辆进行救援任务的占33%。

11、此次问卷调查中,在行驶过程中,路况很好,应急车辆能够快速通过的占15%,在行驶过程中,交通较为拥堵,但社会车辆避让良好,应急车辆较快通过的占64%,在行驶过程中,交通拥堵,社会车辆避让情况不佳,应急车辆行驶缓慢的占21%。

12、此次问卷调查中,行驶过程中,看到有救护车或者消防车等应急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会尽快避让的占84%,视情况而定,别人不让我再让的占8%,正常行驶,等待其他车道车辆避让的占5%,不避让的占3%。

13、此次问卷调查中,认为通过政府制定政策,对不让行的车辆以及行人进行相应处罚来减少应急车辆延误的占69%,认为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行车意识来减少应急车辆延误的占24%,其他占7%。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