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卫健委着力提升群众健康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19-04-12 09:45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建湖县卫健委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的卫生健康工作新要求,突出重点,创新思路,不断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提升全县人民卫生健康水平。

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效。积极实施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强化项目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和绩效考核。加强全县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内涵建设,保障母婴安全。规范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探索实施“定点医院”模式。开展爱婴医院、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法检查,加强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业务督导。抓好出生缺陷三级预防,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提升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水平。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结核病等流行程度。规范预防接种基础管理,加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力度。

加强镇村卫生组织一体化管理。规范村卫生室监管,全面推行乡村医生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切实规范乡村医生从业行为。扎实开展村卫生室“星级评定”工作,夯实基层网底。

加大医疗市场监管力度。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加强监督,组织开展医疗废弃物、预防接种、牙科门店、医疗美容、养生保健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不断加大非法行医打击力度,建立非法行医“黑名单”,对投诉举报未查实的单位和个人,通过错时执法、增强频率的方式,严格跟踪督查,提升打非成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