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建设高质量全面推进

发布日期:2019-04-13 17:5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4月3日,徐宿淮盐铁路正线铺轨到达盐城站,同时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也已全面进入“冲锋期”,正开始进行高架层钢结构施工,并计划于4月底完成拼装。作为全省高铁建设“主战场”,今年以来,我市高质量加快推进盐通铁路、徐宿淮盐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等工程建设,着力构筑以高速铁路为重点的现代综合交通“一张网”。 

盐通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盐通铁路盐城段全长89.7公里,途经我市4区(市)15镇(街道、开发区)。截至4月8日,盐通铁路盐城段征地拆迁包干协议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全部完成,桥梁桩基已完成90%;承台已完成33%;墩身已完成23%;制梁已完成17%,项目年内完成投资8.1亿元,项目合计完成投资38.17亿元。 

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的徐宿淮盐铁路全长约314公里,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盐城段长约72公里,设阜宁南、建湖、盐城3个站。当前,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红线用地、临时用地已全部交付,站前工程施工单位桥梁桩基、承台、墩身、制梁、架梁已全部完成,铺轨已进入盐城站,计划4月底完成正线铺轨。 

盐城站是盐城高铁综合客运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主要为站房及站台雨棚两部分,站房总建筑面积49964.8平方米,由东西子站房和高架候车室组成。目前,盐城站站房桩基、承台已全部完成,雨棚桩基完成90%,项目主体屋面将于6月封顶。综合枢纽地方配套工程部分,东广场工程桩及围护桩已全部完成,完成土方开挖量的59%,;西广场临铁代建部分钻孔围护桩已全部完成,工程桩完成代建部分设计量的72%,年内完成投资1.0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69亿元。 

根据我市交通投资计划,今年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将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建成通车;盐通高铁盐城段完成路基桥梁施工,开展架梁和“四电”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