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

发布日期:2019-04-15 10:3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4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上午十点档、下午三点档分别播出“春暖花开”特别节目,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全国五个现场直播点之一,向全国观众呈现“层林叠翠绿意浓、黄海之滨春潮涌”的壮观景象。 

近年来,东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两海两绿”路径,扎实推进“五个新实践”,打造绿色与智慧城市品牌,森林覆盖率达27.8%,空气良好率保持在78.5%以上。 

素有天然氧吧美誉的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历经几代人辛苦耕耘汗水浇灌,初始的荒滩变成沃土,当年的盐碱地如今茂盛葱茏,成为全国沿海地区最大的人工森林。这里植被保护完好、生态环境优良,总面积6.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0%,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达4200个,拥有各类植物628种、鸟类342种,是重要的候鸟栖息地,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太平洋西岸未被污染的海滨圣地上一颗璀璨的绿宝石。 

东台持续超额完成“一片林”指标任务,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和森林村庄建设。从2018年开始,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再造一个3万亩新林场,目前已新栽苗木和更新补植1.8万多亩。仅今年新林场就投入1200多万元,新栽橡树、杉树、栾树、栎树等4.5万株,沿海生态林的绿色屏障愈发茁壮。 

据悉,此次“春暖花开”特别节目拍摄组共分五路,分赴广西钦州、云南陆良、重庆万州、福建长汀和江苏东台,东台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平原地区现场直播点亮相央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