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手机可在线预约登记电动自行车号牌

发布日期:2019-04-15 10:36 来源:盐城发布 字体:[ ]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于4月15日起正式实施。为了市民能够更加快捷方便地办理电动车号牌,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推出了“在用电动自行车互联网登记备案申请平台”。 

盐城市市民无需再去派出所排队,通过手机就可以进行在线预约登记,自主选择号牌领取方式,既可以邮寄也可以自提。操作步骤:1.扫描二维码,关注盐城交警微信服务号。2.进入星级用户版块,选择“电动自行车备案申请”。3.选择“在用电动自行车信息备案在线申请”。4.根据自己车辆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在审核通过10日后60日内到选择的“自提点”,凭二维码领取号牌。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预约登记电动自行车号牌,仅适用于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电动车。已经在上牌点办理过号牌预约登记,取得受理回执的,不要再用该系统进行重复登记。使用该系统必须持有盐城本地身份证或居住证(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另据了解,盐城市市区(亭湖区、城南新区、开发区)预约登记号牌时间延长至4月30日。其他县(市、区)预约登记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之后除新购的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再办理车辆号牌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