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船舶交通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可有效提高盐城港运营效率

发布日期:2019-04-18 08:1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4月10日,盐城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工程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竣工验收,这标志着盐城港口及航道水域的船舶航行安全监管迈出了重要一步。 

盐城港是江苏省沿海地区性重要港口、苏北及淮河流域对外开放的重要口岸。根据《盐城港“十三五”发展规划》预测,到2020年,盐城港货物总通过能力将突破亿吨,集装箱通过能力70.7万标箱。 

盐城VTS工程于2015年6月开工,历时三年多建成,总体布局为“4站1中心”。在大丰、滨海、射阳港区各新建1座雷达站,接入连云港海事局燕尾雷达站信息,在盐城VTS中心建设将VTS与CCTV、AIS和VHF安全通信手段整合统一的监管平台。 

盐城VTS工程负责人、盐城海事局执法支队支队长时兴业介绍:“在VTS建成后,通过监视水域内船舶的航行动态,可以起到减少船舶违章、保障通航秩序的作用,能一定程度上预防海上交通事故和险情的发生,可有效提高盐城港的运营效率。” 

随着盐城VTS工程建成试运行,这一现代化船舶交通管理有效手段可以为船舶航行提供优质信息服务,提升盐城辖区人工航道的船舶导助航能力,提高港口运营效率,支持江苏沿海开发战略规划的实施,更好地服务于江苏沿海经济和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