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发布日期:2019-04-19 16:30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全长2.65公里的233省道通榆河大桥及其两侧接线的沥青摊铺工作全面展开。项目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自卸车、洒布车、摊铺机、压路机、切缝机等10余台套作业机械往来穿梭,30多名工人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忙碌施工,卸料、分料、补窝……各流程、各环节一丝不苟、衔接有序。“通榆河大桥作为重要的节点性、控制性工程,随着桥面铺装结束, 233省道建湖段月底将全线贯通,圆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建湖县交通局负责人现场表示。

今年来,建湖县按照“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的原则,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高品质打造干线骨架路网。加快建设进度,实现233省道、草庆线全线贯通;强化沟通衔接,积极促成阜兴泰高速南延、盐城北快速化改造项目落地生根。结合水乡特色,依托万亩荷田、大闸蟹基地、九龙口4A级风景区、泰山寺等节点,完成旅游线路上的道路改造34.48公里,重点实施县境内大纵湖至马家荡旅游公路改造路段道路工程,同步开展景观、驿站建设;全面建成331省道建湖段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以“路域经济”拉动“旅游经济”。

高标准创建“四好农村路”。 年内投资1.05亿元,实施县道、乡村道大中修工程115.5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244公里,建设限高门架265处,改建四、五类危桥77座,使全县农村公路三类及以上桥梁的比例达到95%以上。

高规格建设交通枢纽节点。按照三级站标准和城北地标性建筑要求,年底前与徐宿淮盐高铁同步建成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实施公交站、出租车、社会车辆停车库、高铁站前广场及其他附属工程建设;开工建设盐城内河港里下河作业区至徐宿淮盐建湖高铁站集疏运道路工程,努力实现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无缝衔接”;充分发挥水运优势,年内力争完成盐宝线航道建湖段整治工程前期工作,加快形成“通江达海”的水运网络。

高水平推动区域客运融合发展。实施城市、镇村公交通达工程,年内新购纯电动公交24辆,开通直达高铁客运枢纽城市公交线路2条;镇村公交开通39条线路、39辆车保障运营,建设回车场10个,设置候车亭8座、站牌118面;加强对接协调,力争盐城市区城市公交B支2线北延、建湖——新风班线延伸至射阳高铁站等跨区域班线早日开通运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