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创新税收信用增值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发布日期:2019-04-19 16:34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面临手续多、速度慢、门槛高等问题,东台市积极推动企业纳税信用的增值服务,为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送去助力活水。该市税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和银行协作,依据企业登记信息、纳税信用和专票开据等信息,加强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政府综合治税平台等交换数据,拓展纳税信用数据的新应用,实现从申请到放款的全业务“纯线上、免担保、不见面”的税收信用增值服务新模式。民营和小微企业依法开票纳税、有固定经营场所、无不良信用纪录,企业法人使用个人实名手机,最短一分钟即可走完“在线申请、数据推送、自动审批、网上提款”等融资流程,真正实现融资“秒级响应”。日前,该市富康富康吊车机械有限公司就享受了这款贷款服务的便利。公司负责人彭宏反映,企业新产品研发遇到资金难题,凭借销售发票信息,手机操作填写几个申请,几分钟就收到了银行贷款80万元,不禁感叹纳税信用增值应用真正实至名归!今年以来,该市税务局先后与东台市中国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共同推出“税e融”“鑫税融”“税金贷”等金融服务产品,累计发放各类信用贷款近2亿元,惠及民营和小微企业120多户次,增添企业成长新动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