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区休闲产业迎风生长

发布日期:2019-04-21 10:2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4月19日下午,城南新区在杭州举办都市休闲产业投资说明会,融创中国、绿地集团等70多家有产业背景的房地产企业及衍生行业相关企业参会交流,围绕文化创意、文化健身、商务商贸、休闲娱乐、教育医养等产业方向,共同谋划参与城南新区休闲产业培育。 

海盐博物馆、盐镇水街、图书馆、美术馆、淮剧博物馆等全市最优文化场馆分布在城南,依母亲河“串场河”发祥和繁荣的伍佑千年古镇在城南境内,城南新区已成为全市最为靓丽的城市文化窗口。金鹰聚龙湖购物中心、中南城购物中心、宝龙城市广场等10多个城市综合体建成投运,商业运营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城南新区成为盐城高端商贸集聚区。“一街一世界、一店一风情”的欧风花街是盐城最美“城市会客厅”和“微旅游”新名片,农旅主题“国家3A级景区”花样年华城市花园,文化休闲项目汉花缘摄影基地、温泉酒店样板区陆续建成,农业项目水果部落、石斛种植园等已成规模,城南新区已成为“文旅商”新地标。苏北一流体育综合体城南体育中心、新型社区体育公园典范城南体育运动公园、“10分钟体育健身圈”等公共体育设施全市领先,城南新区正着力打造省体育产业示范区。 

都市休闲产业推动城南新区日渐具备都市经济资源的吸纳与配置优势,目前,作为都市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大数据、现代金融产业也在该区方兴未艾,初步构建了“数据存储、云计算、数据应用和数据交易”的大数据生态产业链,已开通直连上海的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出口带宽已达2T,目前,大数据产业正在争创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现代金融产业围绕建设全省一流金融集聚区目标,大力发展科技金融、都市金融、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四大特色品牌,先后落户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和信托、风投、创投等新型金融服务机构300多家。 

今年以来,城南新区围绕特色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目标,明确都市休闲产业“一带七片区”的发展路径,系统编制文化旅游、健康医养、酒店餐饮、体育健身等休闲产业专项规划,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强化休闲产业培育团队与服务机构建设,推进休闲产业各业态融合发展,系统梳理了全区金融、人才等支持政策,制定出台休闲产业发展激励办法,为全区休闲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全力构建高质量产业发展体系,实现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能级,集聚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