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企业大力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2019-05-24 11:13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刚刚从第125届广交会上回来的江苏博尔福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仁智忙得不可开交。“这次广交会对接了不少欧洲、南美、南亚的新客户,他们对我们的新款小型通用汽油机非常感兴趣。我得赶紧把新产品的详细说明给客户传过去。”季仁智说。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亭湖区组织了博尔福机电、克莱斯曼工艺品、鸿华科技、三菱磨料磨具等49家企业参加,收到意向订单3500多万美元,占全市成交总额1.09亿美元的31.25%,占比位居各县市区前列。

“我们开拓了多元化的国际市场,最大限度缓冲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俄罗斯、墨西哥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份额占到公司总出口额的50%。”亭湖区规上工业企业盐城大有迪安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管理部负责人刘燕说。

从亭湖区相关部门获悉,在全球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亭湖区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14043万美元,其中出口11001万美元,进口3042万美元,各项指标平稳有序。

为促进亭湖区外贸工作保持平稳,亭湖区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小美国贸易战对亭湖区外贸企业的影响。亭湖区组织召开中美贸易摩擦座谈会,并组织重点对美贸易企业赴南通参加省商务厅举办的中美经贸摩擦应对培训会,听取法律专家和有关方面专家进行的专家解读及应对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