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二季度全市党员干部“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9 23:04 字体:[ ]

各县(市、区)党委、人民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各帮扶单位:

现将2019年二季度全市党员干部“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30日开始,6月30日前结束。

二、活动内容

1. 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从思想、生活和物质上给他们更多关怀。

2. 详细了解农户脱贫情况。对已脱贫农户,要详细了解其当前生产生活状况,经济收入来源是否稳定等,综合分析是否存在返贫风险,对存在较大返贫风险的农户,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对未脱贫农户,要详细了解其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家庭预期人均纯收入是否能够稳定达6000元(测算周期为2018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两不愁三保障”(吃、穿不愁,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确保结对农户今年全部实现脱贫。

三、有关要求

1.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活动内容和时间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开展活动,认真走访,确保活动成效。

2. 各县(市、区)政府扶贫办、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事局、城南新区农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本地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3. 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推进,压实后方单位和党员干部帮扶责任,对活动组织不力、未按时完成走访帮扶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关责任。


中共盐城市委办公室

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