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为未成年人筑起爱的“港湾”

发布日期:2019-06-20 08:47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射阳县始终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渗透于教育教学各环节,贯穿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方面,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的德育工作体系,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

全县各中小学校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开展“八礼四仪”、“三爱三节”、“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文明校园活动品牌。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六个一”活动,加强节约教育和环境保护教育,推动实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消费,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自觉劳动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优化文明校园创建环境,主动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从严查处“三无”食品,整顿交通秩序,实现校园周边环境好的目标。

开展家国情怀教育、社会关爱教育和人格修养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到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活动,引导学生牢牢把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作为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深刻理解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作为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自觉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强化家庭教育,明确家长的主体作用,办好家长学校,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合作,增强育人合力,积极打造“全市家庭教育示范学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