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斌陆一军夫妇候选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19-06-26 09:4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6月2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的303名候选人,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盐城师范学院离休教师包斌与其妻子陆一军名列其中,为助人为乐类。 

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于3月启动,所有候选人均由各地严格按照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实施办法推荐上报,并由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经过认真审核确认。公示结束后,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 

少时读书的贫穷和近20年的从教经历,让包斌萌生了想法:尽己所能,资助贫穷学生。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包斌夫妇先后资助10多位濒临辍学的贫困学生,累计为“希望工程”捐款10多万元;汶川地震、阜宁“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后,他们辗转缴纳特殊党费。随着年事渐高,他们担心没有精力去直接资助贫困生,决定将积蓄尽数捐出设立助学基金。2018年3月,他们终于攒齐了100万元,于当年5月30日全部捐给盐城师范学院,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了多年的夙愿。今年3月,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