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我市多部门联动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发布日期:2019-06-06 09:4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6月7日至9日,又是一年高考的日子。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考试环境,我市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扎实做好考前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切实保障食宿点食品安全,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为确保市区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考点周边道路得到有效管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详细的交通保卫方案。6月5日至6月6日,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对各考点、食宿点周边道路提前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重点纠正查处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夜间开展酒驾、渣土车整治,对考生住宿地附近进行巡逻检查,对影响考生休息的行为进行劝阻,努力为高考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考试期间,各路面执勤大队主动服务接送考生、运送试卷,为监考巡视车辆等考务用车办理专用通行证,准许在市区优先通行,除特殊情况不得扣留考务车辆,为考务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执勤大队在考点门口安排6名警力(3警3辅)和1辆警车待命,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并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求助,提供交通服务。 

考试期间如发生交通事故,将快速出警、快速处理;监考、接送考生等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警告后放行,无特殊情况不得扣留车辆。此外,6月8日14:50—15:40高考英语考试听力测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禁鸣喇叭。高考进出场时间,考点附近道路禁止大型车辆、高噪音、高污染车辆通行,盐中巷、箭道巷、凌桥路等道路禁止车辆停放。 

创造整洁有序环境 

为了给我市高考考生营造一个有序、整洁、安宁的考试环境,6月4日至5日,市区城管部门联动组织占道经营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考点和食宿点周边的流动摊点、机动车占道经营,保障中高考期间良好市容环境秩序。加强渣土运输和建筑工地管理,严肃查处偷运工程渣土和建筑垃圾的行为,配合做好建筑噪声控制工作。 

考试期间,执法支队对辖区考点周边道路实行定点巡回保障,加强机动巡查,并做好应急支援准备,及时取缔占道经营、占道促销、临时宣传等违章行为,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支队执法管理人员全部到保障一线,保障工作落实到每个考点、食宿点,强化考试期间晚间市容秩序保障。 

市环卫处从6月5日开始,组织26辆机械化作业车辆,利用凌晨和中午的时间,做好考点周边路段深度保洁工作。增加保洁人员和保洁频次,加强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周边的保洁工作。每场考试结束后,及时清理各大考点出入口及周边路面,提升考点周边公共卫生间的保洁质量,努力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整洁宜人的环境。 

确保住宿饮食安全 

为保障高考期间住宿餐饮安全,连日来,市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市区16个接待高考的住宿场所和学校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査,与每个接待单位签订卫生安全承诺书,实施各个场所定点定人、全程巡查、严格监管。 

今年大市区有3家学校食堂、13家餐饮服务单位提供高考考生集体用餐保障。市场监管局对考生集中用餐单位派驻精干监管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严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五个关键关口。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建立市、县(市、区)两级巡查督导制度,组成督查组,对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巡回督查。同时,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科学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