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射阳”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7-18 08:37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数字射阳”工程获得2019年中国地理信息优质工程银奖,同时获得中国地理信息二等奖,获美丽中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国家一等奖。

“数字射阳”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未来“智慧城市”的需求,所有成果均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通过航空摄影、野外数据采集、数据整合处理和集成入库等技术手段,为数据的深度共享和交换奠定了基础,注重融合多行业数据,逐步形成大数据体系,构建了覆盖全县范围的多时相、多尺度、多源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全面实现了城市信息的空间化和数字化。研发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城市空间信息交换的载体,有效解决了“信息孤岛”难题。在自然资源、旅游、交通、城管、公安五个领域开展示范应用系统建设,应用系统涉及了多个行业领域和多种应用条件,同时,多种应用模式保证了“数字射阳”能够适应多种应用环境的需求,各类用户均能方便地调用“数字射阳”提供的地理信息服务搭建自己的专题业务系统。先后打造了县旅游地理信息系统、公共自行车站点查询展示系统、医疗信息服务系统,有效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