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盐调研 邢春宁率队

发布日期:2019-07-20 10:5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7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率队来盐,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做好新时代人大和代表工作等,广泛听取地方人大和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汇报有关情况。 

邢春宁来到基层联系点东台市头灶镇徐灶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和大丰区大中街道工业园人大代表之家、泰西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边翻阅台账资料,边听取情况汇报,了解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载体建设运行状况,勉励人大代表坚持“为民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走进东台东强股份有限公司、大丰区恒北村,邢春宁察看企业生产线、村展示中心等,分别同孙大明、薛盛堂、王子纯、邹施凯、陶莹、杞晓燕等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邢春宁听取市人大和部分县(市、区)、镇(街道)人大工作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盐城市人大在市委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大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贴得紧,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靠得实,跟上时代发展要求动作快,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很多亮点特色。 

邢春宁希望盐城市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水平,重规范、求长效,着力完善“两个联系”制度。重抓“提出”、促“办好”,着力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确保议案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重培训、提素质,着力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重平台、促提升,着力激发人大工作活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刘广忠、副主任秦一彬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国均等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