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

戴源讲话 曹路宝主持 李驰陈红红出席

发布日期:2019-07-20 10:5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7月19日,市委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市委书记戴源在会上强调,全市各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解决好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自2017年以来,这是市委第6次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会议对上轮通报会上曝光的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新发现的一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目的就在于从发现问题入手,督促相关地区和职能部门找准差距、落实整改,推动全市机关作风再改进、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 

戴源在对通报曝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后指出,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任何时候对作风问题都不能掉以轻心。这次通报曝光的问题再次提醒我们,机关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抓作风问题决不能就事论事,必须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既要抓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让群众满意,更要反思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推进标本兼治,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一着不让地把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到底。领导要带头抓作风改作风,思想认识要到位,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把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像抓巡视巡察整改一样亲自抓部署、抓督查、抓落实。重点工作要精准施策,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确保见底清零。要系统思维综合治理,对反复出现、屡改屡犯的问题,必须从源头上找原因、从制度上抓完善。 

戴源强调,好作风绝不是自然而然、轻轻松松形成的,必须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始终牢记初心宗旨,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事业为重,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义不容辞的态度,认真对待我们的岗位职责。要紧扣中心改进作风,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统一起来,把开展作风整顿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把项目建设“主战场”作为提升能力的“主阵地”,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把盐城打造成长三角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纪委监委部门要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和问责力度,以严格问责倒逼作风改进。要及时发现总结作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着眼于配套联动,将作风建设成效与考核奖惩、选人用人挂起钩来,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好“三项机制”,强化以发展论英雄、重实绩用干部,不断激发全市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形成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曹路宝在主持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营造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探索实施治本之策,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通过问题整改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即将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努力以过硬作风优化环境、提升水平、服务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上轮通报的一批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情况专题片和新发现的机关作风问题通报片。 

在盐市委常委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单位重点、热点岗位中层干部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