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法律援助案件再度获评省“十大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19-08-11 11:2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日前,江苏省2018年度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报送的“耿某某诈骗申诉提供法律援助案”,荣获江苏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这是2007年以来我市第十一次荣获江苏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 

据了解,受援人耿某某,于32年前为我市某县果品公司代购价值3万元的水果时出现了纠纷,当时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并结清全部货款。然而一个月后,某县检察院却以诈骗罪逮捕耿某某,该案当时被定性为“盐城市十大经济案件”,耿某某也因此被判有期徒刑五年。耿某某在狱中不断申诉,出狱后,一直上访申诉,始终无果。滨海县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给予援助,2018年6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对本案公开审理,法庭当庭作出撤销原审判决,宣告耿某某无罪。这起跨度32年的冤案,最终在滨海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援助下获得平反,该案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年来,我市两级法律援助中心以服务困难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导向,切实维护弱势群体权益。按照“应援尽援、应援速援、应援优援”的要求,及时向受援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依法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