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3 09:2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听取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综合考核有关意见

研究“两重”项目和新四军纪念馆展陈提升等事项  戴源主持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高质量发展个性指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2019年度全市县(市、区)综合考核意见、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综合考核意见、开发园区“等级创建”工作意见、企业“争星创优”考核细则,听取全市“两重”项目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半年调整的情况汇报、新四军纪念馆展陈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时段,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薄弱指标,细化任务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把短板拉长,把弱项补齐,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要全面加强对各项指标的动态监测,全程掌握指标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应对,为全市实现“两高”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制定考核指标体系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导向性和全局性工作,是对高质量发展的深化细化具体化。要通过准确有效的考核和对考核结果的正确运用,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推进器”作用,充分调动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要求和推进安排,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以实干实绩开辟盐城发展新境界。 

会议指出,“两重”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强重大项目推进协调,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按时序高质量推进。要认真开展重大项目ABC等级评价,强化对产业导向、投资规模、建设进度、产出效益全方面跟踪评价,确保所有项目顺利完成既定投资计划。 

会议指出,新四军纪念馆展陈提升工程是今年江苏省红色文化题材纪念馆重要的布展提升项目之一,是研究宣传新四军铁军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市委实施“红色领航”工程的核心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功能,突出“铁军精神”的传承弘扬,彰显革命文化的时代价值,努力把新四军纪念馆建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活载体,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盐城市亲清政商关系“十要十不准”清单》。会议指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在清白干事、贵在积极作为、核心在用心服务。各级党政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时刻牢记“亲是责任、清是规矩”,引导和支持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