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百家集采医药联盟

发布日期:2019-09-04 10:1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集采联盟要关注民生、热心为民,不忘初心。”8月28日,百家集采(盐城)医药联盟成立大会暨我市首届药品零售行业高峰论坛在盐举行。市药学会理事长赵满生在会上要求该联盟坚持公益性,创好公益品牌、强化行业自律、保障用药安全,公益为民,服务民生。

本次会议和论坛由市药学会药品零售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集众之智、集众之力、采百家长,进一步提高单体药店、中小型连锁药店的竞争力,推动全体成员的发展,促进全区药品零售市场的繁荣、有序竞争、规范经营,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民生。

会上,市药学会药品零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孔成华作了百家集采医药联盟创立过程的工作汇报。目前,全市共有零售药店2238家,其中单体药店1104家,为积极应对市场竞争,改变单体药店在市场博弈中的被动地位,减少本区域内单体药店之间的竞争内耗,使不同资源拥有者在一种真诚互信的氛围中建立起更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单体药店之间的交流和共享,结合外省市成功经验,市药学会药品零售专业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自主发起成立百家集采(盐城)医药联盟,在市药学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市药学会药品零售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群策群力,整合社会资源和公益人士,发挥医药联盟的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市药学会、战略合作伙伴单位、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先后致辞。大会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我市近200家单体药店被授予百家集采(盐城)医药联盟公益创投品牌。

与会人员还集中听取了题为《“深改”背景下新政频出,盐城市药品零售行业应如何积极应对》的专家讲座。针对在线特价控销药品订货系统,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向联盟会员代表提供了具体的操作指导。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